一个普通人类

不介绍了,是当地较为喜欢王杰希的叶修。

王杰希的猫

#有私设
4.
天气转暖,王杰希的日常活动多出一项溜猫,准确的来说,是被猫溜。温度升高到22℃那天,王杰希复盘到一半儿,看了看窝在自己怀里的猫,不知怎么的就笃定它能听懂自己说话。

“叶修。”

他看到猫的耳朵支楞了起来。

“我带你去遛弯儿吧。”

叶修本来在专心致志地舔毛儿,虽然他也不明白这毛儿有什么好舔的,听到这话脑袋“唰——”的一下转了过去,和王杰希对视。王杰希觉得用微草以后的所有冠军打赌也不为过,他从叶修,——一只猫的眼里,感受到了仿佛在看傻子的嘲讽,猫的性格是随名字的吗。
他看到叶修把脑袋转了回去,站起身在自己腿上伸了个懒腰,然后后腿微曲准备一跃而下,于是及时伸手抓住了它。
王杰希攥着叶修的两条前腿,强迫它和自己对视,既然这只猫听得懂人话,魔术师王杰希要和它讲道理了。

“你看,今天的天气非常好。”

考虑到电脑屏幕反光等原因,王杰希特意把显示器放在了背对窗户的位置,此时冲叶修抬颌示意,让它扭头看看窗外。

“喵嗷——”

叶修拒绝,继续和王杰希对视。

“你该减肥了,看看自己现在还舔得到肚子上的毛儿吗?”

“喵?”

叶修在王杰希手里挣扎,试图当场表演如何不费吹灰之力地舔到肚子上的毛儿,证明自己只是虚胖,来打王杰希的脸。

“咱们还可以去海鲜市场给你买小活鱼。”

王杰希松手,看叶修从他膝头跳下,用尾巴勾了勾他的小腿示意,然后走到门口等着。留他一人愣在座位上,这猫是愿意出去了吧,为什么还是一副懒洋洋看智障的表情?

那天小区里晒太阳的爷爷奶奶和溜孩子的大爷大妈们都看到了一个年轻人在溜猫,啊不,是在被猫溜,因为猫脖子上的项圈并没有系牵引绳,主子猫叶修闲庭信步,丝毫没有对陌生环境的恐惧,而人类王杰希则乖乖跟在后面。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